Anny·李

脑洞比较大的......李夫人。
克拉克拉用这个名字的还是我。
也会在克拉克拉更文,上面的文会陆陆续续搬过来。

拉文克劳的院长大人{女主私设}

by:Anny·李

开学典礼。

“其实之前分院帽还想把我分到拉文克劳来着。早知道李教授是院长我就去了啊啊!为什么我们院长不像他那么好看啊啊啊啊!”

拉文克劳院长致辞后,格兰芬多的这一桌有人发出了奇怪的声音。

“淡定淡定。你看看隔壁斯莱特林。许教授也不错。同样是年轻有为,二十六就当上了院长。”一旁的某同学评论道。

“拉文克劳有李泽言院长,斯莱特林有许墨院长,赫奇帕奇有周棋洛学长,我们格兰芬多有什么啊啊啊啊!”

“我们格兰芬多,有……有什么呢……”同学语塞了。

“白起学长也不错的!”她突然想到了。

“我可是我觉得我比较喜欢偏成熟的欸……”

“……不要对这种事情想太超前吧……”

不知道未来的我,会对现在的我作何看法?成绩还算可以,但是整天脑子里装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和同学一起的时候永远不正经。

“Anny!又走神了么!!!!你听到刚刚李教授说了什么吗?!!!”

“啊……”我回过神,不解地看着瞬间像打了鸡血一般的同学。

“他会担任我们这个年级的魔咒课教授啊笨蛋!!!”

 

 

开始在上课时走神是什么时候?早就已经记不清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一定是在魔咒课上。

于是被发现了。

于是被惩罚了。

于是现在走在去格兰芬多院长办公室的路上。

也不知道为什么。李教授会和我们院的院长关系这么好……院长之间不都是那种暗暗竞争的关系么……看看李教授和许教授就好了……

“院长?”我轻轻叩了叩门。

“门没锁,进来吧。”

哈利·波特的时代早就已经过去。而现在的院长们,大多都是年轻有为。

“院长……您找我什么事?”

“拉文克劳院长亲自来找我。你觉得是什么事?”

该不会李教授和院长说了我的什么事吧……

“这……我不知道欸……”

“眼下是各院魁地奇比赛,他说最近要处理的事情比较多就找我来要人。”

“要人做什么?”

院长叹了口气:“这我也不知道。你去吧。”

那现在我要干什么?高喊着抱住院长的大腿说我不要去送死?

“我知道了。”

于是在比赛开始的时候,一个围着红金两色围巾的学生,坐进了蓝白两色的海洋里。

“李教授……你……”

“怎么了?”

“你你你……特地……找……找我们院长……”

他居然耐心地听我说完之后,再接话:“你觉得我找你们院长什么?”

“不……不是……我是想说您要是……要是想要找我做点什么的话……直接……直接找我就好了……哈哈。”本来是想问为什么的我,不知道为什么改了口。

“这是对你的惩罚。至于原因,你自己清楚。不过在我的课上,你是第一个能连续走神好几次的人。介于此点,惩罚将维持一个学年。”

“啊……哦……”

“不愿意?”

“嗯……没有。”

 

于是,经常能看到一个格兰芬多的学生在拉文克劳塔楼里穿行,比如现在。

“李!泽!言!你究竟还让不让我上课了!”我恨恨地将刚刚收上来的试卷拍到他的桌上。“自己就不去监考躲在办公室里,反倒让学生监考这是什么事?”

他倒是淡然地来了一句:“坐。”

经过一个学期的苦力劳动,两个人倒是熟了起来。之前某次不小心直呼他名字后,倒也没什么。

于是那次之后,就直接叫他名字。

“关于上课的事,我已经帮你请假了。再说,你不是经常在这些课上发呆走神或者直接逃课的么?”

淦!他居然还观察过!

“啊哈哈哈哈……占卜课挺无聊的哈哈哈哈……也是情有可原的嘛哈哈哈……”

企图蒙混过关。

不过现在好像……越来越喜欢他了?

一个学年。

在平时看来很长。但是天天可以明目张胆地接触他,并且可以……在帮忙之余用书挡着脸偷偷看着他。

可是要毕业了。

为了能继续为李教授做苦力(顺便攻略),我毅然决定——

留校执教。

 

今天居然是情人节。

推开那扇熟悉的门,那人就坐在那里。

“Anny。你今天不是有课么?怎么过来了。”李泽言貌似非常平常地叫出了我的名字。不像在上课时是称呼姓氏。

“嗯……我今天本来有的……但是被许教授要去了。”不过他怎么知道我的课表?

“不过……你为什么会选择留校?”两人沉默许久,他似乎很不容易才找到一个话题。

我坐在他对面托腮看着他:“那李教授为什么要留校呢?”

“……”

寂静。

“不过今天好像……是二月十四……按照规定章程,礼堂今晚好像有什么活动来着……”我试图把话题引入正轨。

“那个是你们格兰芬多发起的活动,说是学生之间可以互相赠送礼物,好像教师之间也可以在那里互赠礼物。我当时看到这种活动的时候倒是有点惊讶。”

“为什么?”

“因为在今天赠送礼物这个行为本来是情人节的传统,而学生不全都等于是成年人,也就是说他们不具备有恋爱的资本。”

“所以?”

“校长会批准倒是意料之外。”

李泽言看着对面的人,忽然又想起了那人曾经坐在对面的情形。

总是一副气鼓鼓的表情,有时会莫名脸红,经常用书挡着自己,校服裙永远在膝盖以下,圆框眼镜片常常会反光,让他看不清她的表情。

“李泽言李泽言李泽言李泽言?发愣了?犯傻了?情人节就变成这样了?连我喜欢你都不知道么笨蛋?”

他终于从回忆中抽出身来。

他的眼睛一直盯着我不动,脸上什么表情都没有,让人很难猜到他在想什么。

“你刚刚……听到我说什么了?”

他没有说话,目光沉沉。

不管听到没听到,把事情做好再快速撤退!

“啊那个……这个给你……不能拒绝……还有我喜欢你……”

以一个防御术课教授(?)的速度冲向门口。

他没有动作。

“门锁上了。”

完了完了完了……

他一步步走向我,表情倒是很轻松。

“如果你不喜欢我的话就当今天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了这件事我们还是好同事……”我用双臂挡住脸,试图改变现在的局面。

现在可是尴尬的很。

新任防御术课教授向拉文克劳院长表白,而院长曾经是她的教授而且两人关系曾经还比较好……但是现在表白似乎失败了而学生还被教授锁在办公室里出不去……

有谁的表白现场这么尴尬的??!

“别用手挡着脸。你好歹是我学生,而现在你表现的像个贼被抓了一样……”

“我不想做你的同事,我想在未来成为你最爱的那个。而现在,门没锁。”

!!!!!!!

人生,在一天中,经历了大起大落。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