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y·李

脑洞比较大的......李夫人。
克拉克拉用这个名字的还是我。
也会在克拉克拉更文,上面的文会陆陆续续搬过来。

临渊月

 

阅读前的温馨提示:

本文采用第一人称视角。

李泽言X我

本文主要讲魔王和他养了十几年的小姑娘的故事

甜的不要不要的

题目持续瞎取不要在意

作者Anny·李(微博名Anny199809)

西月国的祭台之上。某个小小的见习巫女身着羽衣,踩着充满古意的舞步,一步一步向台边靠。

那祭台边是万丈深渊。据说,深渊的那边,是另一个世界,但是企图去那个世界的人,都没有回来过。

哦,她不是见习巫女了,现在的她已经是一名正式的巫女。由于自身隐能较为强大,被师父从众多见习中提拔出来,选做了正式巫女。

她的隐能和力量,是西月无数世家所想拥有的。他们渴望她的力量,期望着通过她的力量让自己能够君临天下,成为整个西月的霸主。

一步,又一步。从祭台底下吹来的风让她几乎睁不开眼。衣角猎猎作响,似乎是在催促她赶紧行动。

她张开双臂,毅然朝着深渊的方向跳了下去。

“人说,雏鸟只有坠落,才能真正学会飞翔。”这句话是谁说的?她早已经记不清。

魔渊。魔王站在魔渊之上,正在施某种禁忌的阵法。

整个阵由耀眼的白色字符叠加而成,而那个魔王站在阵中央,不知道在干些什么。

在魔域,没有白天,终日都只有一轮血红色的圆月挂在天际。

现在,某束金白色的光直直地向着这边冲了过来,其光芒照亮了整个魔域。

他抬头看去。

下一刻,那道光冲破了阵法。女孩重重地摔到了他的面前。

他心中凛然,催动隐能要将整个阵法恢复。

女孩艰难地抬起头,指尖溢出几丝残存的能量,将整个阵法消融得一干二净。

这个人……她的隐能是和自己同源性并且能和自己产生共鸣的?

自己刚刚布下的阵的唯一弱点,就是能被和自己同源性隐能消融。

面前的这个女孩身披羽衣,像是那个世界的巫女。

他伸手去探她身上的隐能,结果倒被她身上蕴含的力量震了一下。

魔王在此刻做了一个十分重要的决定。

把那个小巫女带回去。

 

次日晨。

我似乎在睡梦中似乎跌下了床榻,现在的我在铺着地毯的地上醒来。

记忆中的那一切都不是梦。在祭台吹着自己的风,像是飞翔一般的感觉,坠落于地上的痛感。

还包括自己耗尽手头上最后的几丝力量消融了某个复杂的阵法。

我怎么还活着?

或者说,自己到了另外一个传说中的世界?

当然,年仅五岁的小姑娘在这时候也做不出什么事情,在看到这个魔域的霸主,魔王时。

“你是谁?”

看着直勾勾盯着自己的小姑娘,他内心似乎有了些波澜。

“魔王。”

小姑娘歪歪头,似乎比起他,她对自己手上的食物更感兴趣。

“哦。那么我现在在你的寝宫里?”

他随手放下食物,拎起她身后的兜帽,让小姑娘的手脚在空中乱划。

“是啊。你霸占了我的床一整晚,现在我要休息会,不要吵到我。”

言毕将我放到地上。

我看看身上的衣服,感觉越发不对劲:“我这衣服……怎么换了?”

大魔王似乎对这个问题有些奇怪的情绪,脸微微有些红:“我帮你换了。你那套衣服在地上滚过不干净,会把我这床弄脏。”

“师父说过男女授受不亲的!”我涨红了脸也才挤出这一句话。

“要不是我把你捡回来,说不定你现在已经被那群蝼蚁之辈五马分尸了。”

“他们为什么要动我?我明明还这么小。”

他半眯着眼看着我,不知道为什么起了玩心:“他们要吃了你。像你这样隐能强大年纪又小的在我们这儿可不多见。”

“那你为什么不吃我?”

“因为你还有用。你和我的隐能是同源性,可以产生共鸣。”

“哦……好像听师父说过这种情况的……”

“自己可以去周围到处转转,不要出了这寝宫就可以。我要休息,不能吵到我,不然把你丢出去。”

“我记得你刚刚就说过了这句话吧……你叫什么名字?”

“……李泽言。”

我随口念叨着这个名字,在偌大的寝宫里打转。这处宫殿说是魔王的居所,但是殿内的东西十分整齐有序,从帏帐到餐桌,无一不显示着这里主人的品味和习惯。

等等。

李泽言?

这个名字好像听谁说过来着……

在自己从小生活的地方,一直流传着一个故事。

古时西月的某个少将军,在讨伐魔域的时候莫名其妙地魔化了,从此再也没有回来过。自己当时听到这个故事的时候总是会有些心悸,也不知是为什么。

在宫殿内转了一圈以后,便回到了那床前,坐在厚厚的地毯上看着熟睡的那魔王。

“倒是生的一副好面孔。我原本以为魔王都是长的凶神恶煞的,没想到这魔王会这般可亲。”

话音刚落,那双灰蓝色的眸子就睁开了。

“我对你可亲是有原因的。”

“哦。几百年前的你是不是还是个人?”

他坐起来,双眸紧盯着我:“你知道了什么?”

“小的时候坊间总是流传着一个好像是关于你的故事。说是你在讨伐魔域的时候莫名其妙地魔化了,从此再也没有回来过。不过这个,是真的么?”

“是。当时我为了救一个像你这么蠢的人,于是就跟魔王定了约,现在管辖着整个魔域。”

“什么叫像我这么蠢的……”

我揉了揉被他捏过的脸,不服气地道。

“不过你倒是挺像她的……”

他回过神,继而又郑重地问我:“在你现在的那个世界里,有没有一个和你长得比较像的女子?”

“这都几百年了,你说的那个女子应该早就已经逝去了才对。”

“不过——”我笑笑,“师父说过,隐能和人能产生共鸣的原因只有一个。”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魔王的表情失控。他先是笑,然后又严肃地问了我几个问题,见我答得和他心中想的那样,又笑了。

他的小姑娘在这一世回到了他的身边。

 

“哦,你之前说过,为什么对我的态度就是比较……可亲的?”

某日,魔王一边给小姑娘梳头,一边回答她的问题。

“拥有相同隐能源性的两个个体会互相吸引,就像……就像是爱一般。”

而他膝上的小姑娘懵懵懂懂地问出了第二个问题:“那也就是说你以后会娶了我?”

在臣民面前向来冷面无情的魔王现在居然脸红了。

“这个……应该吧。”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那个魔王的样子还是没有什么变化,而当初那个才到魔王大腿高,整日喜欢缠着魔王的小姑娘居然出落的亭亭玉立,也只比他矮了一个头。

“你在使用隐能的时候必须要注意对方的薄弱之处在哪里,释放能量的地方在何处,这样才能快速克敌制胜。”

在某日的训练当中,李泽言放下手头上的公务,过来看我练得如何。

“原来是这样啊……”

抬手释放出更多的能量,找准了敌手的某个位置,一击即溃。

“以后我上阵的时候会带上你,所以你自己要学会防身。要是实在遇到了打不过的,往我身后躲,不要硬来。”

“哦……”

他抬头望着那一轮血色的圆月,脸上的神色似乎变了:“还有几个月,门就要开了。”

几个月后,我才知道他口中的“门”是什么意思。在古时,就有一条连接魔域和西月的桥,而隔离两界的“门”,也是名叫湮兰石的一块通天巨石在一百年之时会裂开一次,这也是当年乃至现在西月或魔域征讨对方的时候。

现在算算,离当年那次征讨,正好是三百年。

和他的预料一般,西月的军队在这时攻破了防线,这时,也正是我们反击的时候。

在触碰到他掌心的时候,一阵汹涌的记忆随之袭击了我的脑海。

我看到了三百年前的那场战役。

已成了魔的他一步一步地向魔域迈去,而身后的西月士兵一直在放箭,企图射杀了面前的少将军。

而他却全力嘶吼着一句话:“看清楚,你的对手是我!”

一直骑在一匹高头大马上的女子此刻泣不成声,她挥挥手,企图让士兵的攻击停止,但是已经杀红了眼的士兵根本听不进去,仍然继续向前冲杀。

那个女子的身上还披着他的大氅。

“你怎么了?”这个充满关切的声音将我拉回了现实。他没有负伤,一切,才是我和他所处的现实。

我摇摇头:“这一次,换我来吧。我不能再让之前的事情发生了。”

面前的魔王叹了口气,终究还是答应了自己家小姑娘的请求。

“另外我还有一件事。”

她的声音在他耳边回荡:“我决定了,我们之间将会形成一个契约。”

而他的声音同样在我脑海里停留:“契约是枷锁,是翅膀,是心甘情愿被彼此束缚。”

“我的存在,属于你。你的力量,归于我。”

“你确定了要形成这个契约么?属于我了以后可就没得反悔了。”

“好。”待在他身边十几年的小姑娘笑着。

这时的西月,由于各个隐能世家逐渐强大,互相排挤,皇氏家族无法集权,整个国家都已经走到了一个苟延残喘的地步,派来的军队都已是不堪一击。

纵使自己家的身上隐能多么强大,但是他还是放心不下,调了几名精锐护卫在自己身边守卫着。

西月将士们严阵以待,准备着迎接一场苦战。

待到魔域军队达阵的时候,他们握紧了手中的武器,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喊声,向着军队奔袭。

但终究还是强弩之末。

抬手释放出纯粹的隐能之力,制造出一个异空间,当在自己面前。

而进入了异空间的士兵会回到西月宴都。

对方将领看到冲在前锋的是一个女子,也不由得愣了一下。

那双眸子不像是在魔域出生的人,倒像是他们西月的。而她释放出的纯粹力量……

像是十几年前坠下祭台的那个巫女的隐能之力……

那种力量,绝对不可能是来自魔域的。但是她周身所环绕着的魔气,无一不显示着一个结论。

她和某个隐能高强的魔生活在一起,而且一起生活了许久。周身的魔气似乎因为什么特殊的原因,始终没有侵蚀她的力量,只是在她周身环绕。

她身旁的护卫似乎对她很恭敬,虽然他们本身的力量十分强大。而恭敬的理由,似乎是在畏惧她背后的那个人。

但是她为什么要为魔族效力?明明有这么强大的力量却要为人族毕生的宿敌贡献,而不是效忠于人族。

将军挥挥手,下令加强攻击力度。

不管她是不是人族,只要她为魔族付出了一丝一毫的力量,她便不再是人族的了!

“有意思。” 我笑笑,释放出一个更大的异空间。

本来是要和谈,结果却是这样。

魔族并没有在这一次战役中做出什么具有攻击性的行为,而人族却一次又一次地想要将魔族的防线突破,将魔族赶尽杀绝。

其实人族和魔族都是使用隐能,有什么区别?

人如果起了邪念,就堕落成了魔,而魔如果没有什么杀戮的念头,其实也和一般人没什么区别。

异空间的入口高速旋转,变成了深不见底的漩涡。而靠近它的人,就会被卷走,永远不会再回到这里,再踏上临渊桥。

“王……王后,这场战役就结束了?”最右边的护卫似乎已经明白了什么,犹豫着开了口。

“你说的有一点不对。”我并没有将制造异空间的力量收回,而是将那个空间留在了临渊桥上,湮兰石之上。

“有可能吧,在人族还没有办法破了我这异空间之前,都不会有战争。这不仅仅是一场战役的结束。”

面带微笑地说着,身体却毫无征兆地歪倒了。

“王!王!王后她……似乎体力透支昏过去了!”就是这样一个惊惶失措的声音,打破了大殿的寂静。

他疾步向前,接过了护卫手中的小姑娘。

“怎么会突然体力不支?是不是你们这群护卫没有看好她,在她透支使用隐能的时候没有阻止她?!”

他现在似乎已经到了发怒的边缘。

李泽言此刻的心里乱糟糟的。不只有对护卫的怒火,还有对自家小姑娘的焦急,甚至还有些许无奈。

“她总是喜欢这样逞强。”

他叹息一声,挥手遣散护卫,抱着我进了大殿,用最轻柔的动作将我放到床上。

“真是的……怎么会这么笨……”明明嘴上是这么说,但是却用着自己的能量帮助她恢复正常。

 

醒来已经是几天后的事。

醒过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从床上滚到了地上,似乎这样和好久以前的某一次很是相像。

正坐在地上发愣,他倒是走了进来,手中端着好像见过的食物。

感觉这个场景似曾相识。

“果然是这样。睡相这么差,不搂着你就能滚到地上。”某个装作一本正经的魔王说道。

“又不是我想滚下来的。”

他故伎重演,又拎起我想要看着自己在空中扑腾。

“胆子肥了?嗯?敢顶撞本王了?”

我转头,将拎着我的那只手咬了个正着。

“别老是把我拎起来!”

其实咬的力也不是太大。

魔王将他养了十几年的小姑娘放在床上:“还变本加厉敢咬本王?看我怎么收拾你。”

“今天就吃了你。正好我也快要忍不住了。”

从此,魔王和他的小妻子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全文终—————————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