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y·李

脑洞比较大的......李夫人。
克拉克拉用这个名字的还是我。
也会在克拉克拉更文,上面的文会陆陆续续搬过来。

中元节(《临渊月》番外)

  By:Anny·李

今日就是中元节。

从我记事起,西月每年的这个时候每家每户都会举行祭鬼活动。

也不知道魔域会不会有这个习俗。

“今日是中元节不错,但是这里并没有这个习俗。原因无他,正是因为这里是魔域。”

仔细琢磨着魔王的官方答复,越觉得有些奇怪。

祭鬼和魔域有什么关系吗?

为什么在魔域就不会有祭鬼这个习俗?

李泽言叹了一口气:“果真挺笨的。魔域不是人界,人也不是魔。”

过了一会,他才又轻轻地接了一句:“人界没有,一般人也看不见那些东西。但是魔域有,魔也看得到。”

难道……那些逝者的灵魂都会在这一天齐齐聚在魔域?!

 

于是在中元节的夜晚,魔王被自家小姑娘拽着到魔渊看鬼去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真的会有我看得见的鬼魂啊!”

夜晚的魔渊之上,全是人界和魔域的鬼魂。

吊死鬼,水鬼,还有些断手断脚的,没了眼睛的……

“你不是说过人是看不见这些东西的么?!”

“你跟我定了契约。从那时候开始,你就不同于一般人了。”

我小心翼翼地避开了一个手上拿着自己头,而且那颗头颅还在笑的鬼魂。

“就没有一个正常死去的鬼魂么……”

“没有。正常死的一般都是功德圆满的鬼魂,早投胎去了。”

他倒是挺悠闲,走走停停,时不时指着某个鬼魂跟我讲它的种类,和我害怕那些鬼的情绪产生强烈对比。

走着走着,却不想撞到了一个有着实体的鬼。

“啊啊啊啊你不要过来!”

“王后……我是魏谦,不是鬼。要是想驱散这些鬼魂的话,还得将它们净化,并且让它们归于地狱。”

“只要过了这一天它们也会散了的吧。应该不用去驱赶他们,让他们过好这一天阳寿也好。”

感觉有些麻烦,更何况现在聚集在这里的魂魄已经不是一只两只的了。

等到魏谦走了以后,我扯扯他的袖子:“这些鬼为什么不去人界要来魔域?”

他将我的手揣进自己的怀里,淡然道:“拥有隐能的那些人会将它们驱逐出人界,甚至会将它们湮灭。每年人界说是祭鬼,其实就是利用一些东西将它们赶到人界外,不让鬼魂‘侵犯人界’。”

“原来……是这样。”

在魔渊走了一圈之后,回到寝宫。

“你……”我看到了李泽言赤裸着的上身,不由得头昏脑胀,鼻子一凉。

在看鬼的时候都没有昏过去的小姑娘居然在看到魔王上身的时候昏迷倒地。

还喷了些红色的粘稠液体。

魔王似乎十分不解。

“哪里不舒服么?”

评论

热度(10)